秋水也

   “  人面兽心 ” 沈教授❤️



       炎炎夏日,烈日当空,下午赵云澜踏着板鞋穿着裤衩,掐着秒针晃进特调处,祝红看了眼,很想自毁双目,男人一旦堕落起来,连审美都不在节操上了。



      这不是市面上的短袖裤衩,她怀疑赵云澜将海边的棕榈园林绿化全都拷贝复印了,衣服上枝繁叶茂,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绿绿葱葱的茁壮成长,袖口还镶着粗线条的金边,林静每回见到金光普照,都很有亲切感,会不由自主走到他面前念句“阿弥陀佛,我佛慈悲,植物本有心,赵处有爱心。”


      “爱你丫的头,滚蛋!”赵云澜飞脚踹了他的屁股,晃晃悠悠爬到了阳台。


      阁楼的房顶二次整改成了半透明阳光房,一半玻璃吊顶,一半木屋设计,室外是还有半亩的种植园,有大白菜小白菜,现在也都耷拉着叶子,半死不活。


      赵云澜把躺椅拉到透明玻璃下,大咧咧躺的四仰八叉。


       郭长城手捧着资料从档案室出来,就看见特调处众人围成了圈趴在阁楼的门框边,看西洋画似的观赏着赵局长的风姿。他已经习惯了大家的脱线,从无聊中找些低级趣味来娱乐自己。


        桑赞轻飘飘的走过,看了看楼上,说:“赵局怎么样了?”自己的体质原因,他不能去阳台晒SPA,但这也没能遏制住自己八卦的熊熊之心。


       “哦…”郭长城愣了一下说:“还是那个样子,没黑多少。”

       “我已经把我的精油给他了涂了,好姐妹要分享。”祝红拖着长尾巴游走了一圈S线。


       “赵局为什么要晒黑啊?”汪徽之前一直没出图书室,对于小八卦还没有完全了解。


       大庆垫着猫步往桌上一趴,尾巴摇成了电风扇,兴奋的眼冒金星,咧着猫嘴就差唱出了声:“前两天他的姐夫来了,姐夫太多,我也不知道哪一个,教了他一套驭夫术,哈哈哈,我给你们讲,当时老赵脸都青了,直接把他轰出了门,后来他就天天晒太阳,要晒出古铜色,阳刚之气。”


       “阳刚之气不应该健身吗。”楚恕之玩着桌上的核桃说。


       “有啊。”大庆昂了昂猫脸,猫爪扑倒一个核桃,边玩边说:“这不没事捏核桃,锻炼身体吗。”


       “噗呲,哈哈哈。”林静笑的直不起腰,接着说:“我看还是算了,赵局再练也是金刚芭比。”


       “金刚芭比怎么了,那也是咱姐妹不是。”祝红甩了他一尾巴。


       祝红现在已经找到了感情宣泄的出口,逮着机会就叫赵云澜姐妹,林静闪开嚷嚷:“你再姐妹姐妹的,小心赵局把你一锅炖了,我看姜辣口味蛇不错。”接着又是一翻锣鼓喧天响,林静能惹不能撑的抱头鼠窜了。


      赵云澜心里憋着火气,夫纲全全改成了妇纲了,这个问题在最近进一步得到升华,气的他头昏脑胀,近来也没给沈巍好脸色,他好歹也是一局之长,虽然领导着这三瓜俩枣,但那也是个正式的官,跟沈巍说了,他就点头,临阵直接拔枪,打又打不过,自己还没什么定性,最终也是木已成舟。


       完事只能摆脸色,闹情绪,关键沈巍完全没看出他生气,又是风里雨里一番折腾,把他老腰都快闪断了,最终赵局终于得出结论:不要在床上和他谈正事,最后正事也会变斜事,人面兽心!


       赵云澜近些天想先在形象上改变,但效果不太明显,人没黑还差点中暑,心里被灼烧的火冒三丈,他看了看隔壁龙城大学空空如也的体操场,突然想起个绝妙的主意,他家斩魂使人前文质彬彬人后衣冠禽兽,那这个问题只能人前谈了,赵云澜想完乐呵的换了双球鞋出门。


       “老赵,你干嘛去啊。”大庆抬头看他。


       “振夫纲!”



      “这还没死心呢。”祝红一脸看热闹的笑。


      “完,我先给赵局上柱香,阿弥陀佛。”林静掏出佛珠,嘴里念念有词。


      沈巍周五下午是小课,教室只有十多人,都是各大学的精英骨干,院内有安排,让他对地星做一期讲解课,他拿出教案,清了清嗓子:“我相信在座的同学们对于地星都有一定的了解,那我们今天就来讲一讲地星的物种分类………”


       课程上到一半,后门就被推开,同学们听见动静往身后一看,花花绿绿的人影晃了进来,有些认识的都捂着嘴巴,一脸看好戏的狂瞅沈巍,还有些不认识的都一脸茫然,想着:真tm风骚啊!


       赵云澜脸皮厚,完全没反应,直勾勾的看着正在写黑板的沈巍,大热天从头捂到脚,然后贼兮兮的想了些18禁的画面。



      沈巍写完黑板,转身突然看见赵云澜一脸猥琐的看着自己,他心里扑通一跳,不知道这家伙又想了什么不着调的事情,他推了推眼镜,当作没看见,继续讲课:“那我们接着讲,幽畜,它是由戾气所生,属于鬼族最低等的生物……”



      “老师,它长什么样啊?”其中的一位同学举手。


       沈巍看着他说:“我们这节课并没有涉及图案教程……”院校有特殊参考,准备循序渐进的引导教学。


      “老师,我知道。”赵云澜举手,打断了他的话,站起来说:“你们见过金鱼吗,就是头上有泡的那种,你们把他想成黑色、灰色或墨绿色……”


      沈巍眼神闪烁,皱了皱眉头说:“这位同学,请先坐下……”他本来以为赵云澜是等他放学的,结果发现这人就是来捣乱的。


        赵云澜闭嘴,乖乖的坐下,趁人没注意又朝他眨了眨眼睛。


        沈巍叹了口气,不知道怎么又惹着他了,接下来一堂课,赵云澜三不五时的举手发言,连学生们都带动了起来,带动的有些不着调了,课堂已经完全脱离了书本知识,开始天外闲扯淡了。


       终于沈巍忍无可忍,走到后面说:“这位同学,你跟我出来一下,其他同学上自习。”


       沈巍走到门外发现赵云澜还在椅子上坐的大刀金马,就是不看他,学生骨干们都睁大圆溜溜的眼睛看热闹,沈巍乎口气,走回去低沉的说:“这节课记学分。”骨干们都立刻转回身,三好学生样坐的笔直。


       沈巍提起赵云澜的衣领,把他拎到了楼梯口:“你不上班吗?”


       “不上。”赵云澜鼻孔朝天。


      沈巍就算再迟钝也看出了不对劲,问道:“怎么了?”


       “你说呢?”赵云澜瞪他:“我都被人灌输女德女戒女纲了!大爷我现在可以参加妇女联合会竞选!”


       沈巍勾唇一笑,又怕刺激到他,赶紧推了推眼镜说:“别闹,回家再说。”


      “我不,凭什么,回家你就压榨我,我也打不过你,力气还没你大,回家我就吃亏!”赵云澜又不傻,在外面占据主动权干嘛回家说。


      “那等我下课再说好吧。”沈巍安抚着,结果这家伙软硬不吃。


      没说完一个女同学跑了过来,看他俩正在说话没敢靠近,大声说:“沈老师,张院长来教室了。”

      “好,我知道了,马上过去。”沈巍说:“要么你先去办公室等我。”


      赵云澜看女同学走远,拉着沈巍拐进安全通道,堵着墙就亲了上去,沈巍反手把他按在墙上,亲的猛烈,赵云澜气喘吁吁的靠着墙,狠狠的说:“沈巍,你行啊,连接吻都……都……我,我该怎么说你!”这还有没有天理!


      沈巍含着笑的看着他,轻轻的吻着他的额发:“别闹,等我回家。”


     赵云澜泄气,摆手:“走!赶紧走!看着你就气!”


      沈巍整理了下衣脚,推了推眼镜,大步走回教室。

      赵云澜看着他,腹诽:“人面兽心!”接着舔了下嘴唇嘿嘿笑:“不过挺甜的。”

      沈巍下课是在保安室找到赵云澜的,他被新来的保安以“校外人员扰乱校园学习”为理由“押送”到了保安室。


      一进门就看见赵云澜和保安室的人聊的火热,新保安还不好意思的道歉,沈巍就觉得自己白操心了,然后和保安科长礼貌的说了说,将赵云澜接走了。


      路上赵云澜本想发火,但太阳当头照,照的他发慌,之前在特调处晒太阳晒的有点中暑,结果反应还晚了几拍,幸亏时候挺准,他晕眩的差点摔倒。

      沈巍拦着他的腰,想把他抱起来,赵云澜死抠着他的手说:“你让不让我在上面!不让我就晕!”

     沈巍无语,这都什么时候了,看他迷瞪了眼神,赶紧说:“让。”


     赵云澜听完美滋滋的晕了,沈巍把他抱到了特调处,众人皆感叹:反抗的结果真是太惨了!

     后来赵云澜那个后悔啊,脸面全丢光了,最最关键是他没有在上面!


      沈巍颇为淡定的说:“没有吗?”


      赵云澜咬牙:“有,但不是那个在上面!我要那样那样在上面!”


      沈巍拿下眼镜,笑:“我们再来一遍。”


      赵云澜揪着小床单,举白旗:“我错了!大爷~”


     最后的最后,赵云澜总结了经验,床下谈话皆是空,实践还得回床上,横批:人面兽心。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