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也

新年快乐🎉🎊🎈(献给9012年还在坑底的镇魂女孩们)

      城南的鬼屋事件告一段落,特调处集体又回到无事百家闲的欢乐沙雕气氛中,而近在龙城大学学习的大庆,今日也在众多学姐学妹的殷切目光下提早半年毕了业,参加完肄业联欢的某猫,提着一大袋子方方圆圆的礼物盒,嘚瑟的甩着手中的一叠贺卡,跨过特调处门槛,一声嘹亮的口哨吸引了众人的注意。


      “呦,副局,您这是去哪happy day 了,还给我们带那么多的礼物!” 林静欢腾四起的奔了过来,拉过他手中的袋子,垂涎欲滴。


      坐在桌旁打报告的祝红,很应景的翻了个白眼说:“林静,我太佩服你了,就两个单词,你也能说出一种新疆烤羊肉串的味道。”


      林静表现出不要脸就是真理的神态,默默地承下了这句赞美:“那是,咱多有文化了,这不多亏汪徵天天熏陶吗,绝对正宗不窜味。”


      汪徵从图书馆墙壁闪出半侧身影,哭笑不得的笑了笑又钻了回去。


       “人汪徵是瀚噶族,能一个地方吗!”大马金刀坐在沙发上的赵云澜随手丢出一包纸巾,被林静准确无误的躲避,砸到了蹲在拐角看书的小郭头上。


       小郭揉了揉后脑勺,慢慢的站起来笑呵呵的说:“对也,都是大西北,可能真是一个地方。”


       楚恕之看了眼挠头的小郭,转身阴沉沉的瞥了眼林静,呵斥道: “站直了别趴下,让赵局瞄准了砸,打狗还的看主人呢。”


       然后回头对着小郭吼道:“看你的书!今天背不完这些,你晚上跟我回家继续背。”他快被这蠢驴气疯了,为了教导他入行,单单给他写了一本专项符咒指南,这家伙看了一个月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愣是将自己的头发都熬秃了,再不会就等着被修理吧。


       林静嘿嘿一笑,一脸我明白不可说的情色表情,被赵云澜一技连环纸包砸的东倒西歪。


       这个假和尚!赵云澜腹诽,抬头对大庆说:“你这学上的不错,挺受欢迎啊。”


      大庆转身换成猫形,跳到了桌子上,围着一袋子礼物开始扒扯,说:“我说今天我生日,他们就送一堆生日礼物,哈哈,老猫我还没过过生日呢。”随即打开一个盒子,猛地弹出个黑漆白面的骷髅玩偶,伴随着一串唔哈哈哈的声音吓得大庆猫毛炸飞了天,打着旋的从桌上连滚带爬的摔了下来。


      “哈哈哈哈哈……”特调处全体哄堂大笑,爆出一串串清脆欢快的笑声,祝红一时没控制住,尾巴猛的甩了出来,汪徵直接笑出了二重影,剩下几个花枝乱颤的捶胸顿足,林静更是眼泪汪汪笑不可抑的直拍桌子,大庆真想一巴掌把他拍断气了。


      大庆抖了抖炸飞的毛,踮起猫脚,傲慢的说:“愚蠢的人类!”接着漫步到阳台上,对着一盆野菊花,来了次猫爪连环击。


      哈哈哈,大家笑过,陆续的回到各自的位置上,看书炒股写报表,一派和谐。


       赵云澜伸手摩擦了下腕上的明鉴表盘,不由觉得有些事情还是自己疏忽了,沈巍什么都不在乎,不强求不争取,但他在乎,他没有的自己会一点一点的加以弥补,将他整个人都鲜活起来。

 


      寒冬腊月的最后一天,雪花轻飘,泫然而下,如柳絮般笼罩了大地,街边到处张灯结彩,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路人渐多,接踵而至,一派喜气洋洋。


      赵云澜将车开到龙城大学教学楼的旋梯附近,下车靠在拉风的宝马雕车旁,保持着风骚的姿势在风中凌乱,寒风不大,但仍是找着缝的往衣服里钻,他拉了拉脖子上的大红围巾,冻得嘴角哆嗦,跺了下靴子上的积雪,听到下楼梯的脚步声,立马摆出一副老子第一帅的酷炫架势,看着沈巍快步走来。


      沈巍匆匆的走到他面前,皱了下眉头说:“不冷吗,干嘛不在车上等。”


      赵云澜咧嘴一笑,将手里同款围巾系在他的脖子上,吸了下鼻子,深情的说:“为了第一眼看见你啊。”


      虽然知道他满嘴跑火车,沈巍心里还是喜不自禁的扯动了下嘴角。


      “沈老师,好。”一位同学经过,礼貌的打了声招呼,略带好奇的扫视着赵云澜。


      沈巍脸皮薄,点头轻笑后便将赵云澜扯上了车,他实在不知道不着边际的赵云澜,下一秒嘴里会吐出什么胡天海地来。


      赵云澜往椅背一摊,颇不高兴道:“我就这么见不得人吗?”


     “这里是学校,往来老师学生多,避嫌点好。”沈巍看着窗外,等了好一会也没有动静,转头一看,赵云澜正用某种幽怨到谴责的眼神看着他,顺势挑了挑他的剑眉,表示自己的欲求不满。


      沈巍心头一滞,被拿捏的不像样子。慌忙的扫视了一圈车外,确定没有多余行人,飞快在他嘴角亲吻了一下,又颇为尴尬的扶了扶眼镜,红透了耳尖。


      赵大官人舔着嘴角,像只偷了腥的野狐狸,愉悦笑出了声,见沈巍连脖子都红透了,见好就收的住了嘴。

 

       车辆停在了特调处门口,天色已暗,门外的大红灯笼泛着朦胧的光圈,微茫的点缀着院内株株梅花,花瓣婆娑起舞,坠落满园,颇有种世外桃源的美感。


        沈巍下车有些疑惑的问:“不是回家吗?”


        赵云澜笑着拢了拢他的围巾,说:“他们几个想跟我们一起跨年,左右想想也没什么事,干脆一起过节,明天放假。”


         迎新节目少不了唱歌、跳舞、打麻将等惯常节目,只是经过了特调处的独到洗礼,活脱脱的变成了考验心灵的特殊集训,林静的鬼哭狼嚎,祝红和大庆的妖精变啊变,小结巴郭长城一点也不好笑的单口相声,唯一能看的也只有汪徵和桑赞的两只蝴蝶翩翩飞和楚恕之不知道欠了他多少钱的活棺材脸。


       赵云澜脸颊抽搐,实在想不出是怎么带着这一群不靠谱的中二家伙打下一片江山的,深觉很多个妖精要害朕的浓烈感触,还好有麻将这种修身养性的游戏可以解救自己,最终也被沈巍各种“防水”“放炮”中塌陷了。


       “哈哈哈哈……”大庆抱着满盆的小鱼干笑的花枝乱颤:“谢谢诸位给我的新年祝福。”


       还没说完一顿哄抢,小鱼干所剩无几了,大庆那个恨啊,还没来及挠人,窗外“砰”的一声轰响,数朵烟花硕然绽放,照亮了黑暗的天际。


       “新年快乐!”祝红高兴地散了满手的彩花,欢腾的跑到了外面。


       随即大家一窝蜂的跑到了门口,欢声笑语的吟唱着新年歌。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看着绚丽的烟花,沈巍觉得无比的安心,这一刻有说不出的宁静。


       沈巍转身,突然发现大家都消失了踪影,他跨过门槛,屋内黑漆漆一片,沈巍沉了眼神,一步步的向前走,手中虚空握了一团黑云。


      忽的一闪,一点微弱的灯光晃荡浮现,赵云澜捧着整块蛋糕走了出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特调处沙雕集体唱生日歌竟然没有走调,赵云澜深感不可思议。


      他走到沈巍跟前,重之又重的说:“元,谓"首";旦,谓"明";我想一切黑暗与你阔别,从心开始,在新的一天重生,沈巍,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7)